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聊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聊诚办”让诚意服务落地生根

  聊城市民赵女士近日来到利民西路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咨询公积金贷款业务,工作人员很快将赵女士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以及能贷到的额度算得一清二楚,并且写到一张纸上交给赵女士方便其查看。“没想到服务这么到位,在这里办理业务简直是一种享受!”赵女士说。

  6月底至8月初,莘县公积金管理部在清理长期封存账户过程中,发现张鲁镇的老教师李银生去世多年,其公积金账户上仍有3.6万余元,家属无人过问,电话也联系不上,多年杳无音讯。工作人员通过与李银生原单位联系后发现,其家属已迁到邻镇生活,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不详。

  莘县公积金管理部直接安排工作人员下村四处打探消息,通过多方面信息汇总,最终在莘县俎店乡李安州村找到李银生家属。不久,李银生遗属带着相关证件来到莘县公积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李银生账户余额里的3.6万余元打到其卡内。李银生遗属说:“你们不联系俺,俺还真不知道有这部分钱,这些钱可解决大事啦,感谢公积金好心人。”

  今年以来,发生在聊城住房公积金人身上的一桩桩暖心故事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源于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聊诚办”文明服务品牌理念。“我们管理着39.76万名职工的公积金,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做到‘党建引领、服务至诚’,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自我提升,全面做好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工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丽说,今年以来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六聚六创”工作法,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设立“帮办代办”窗口、“温情五步法”、“窗口服务九步曲”、挂图作战、业务全市通办……“诚心诚意‘聊诚办’服务品牌”已经在聊城各大公积金服务窗口落地生根。“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造的‘聊诚办’文明服务品牌,就是以诚心诚意的服务换取群众的满意。”邓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