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济南天气信息 本周后期气温平稳,下周冷空气将返场伴有降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今天(12月23日)的济南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温度略有下降,截至16时,最高气温8.3℃。这两天的简直不要太幸福,少了寒风的加持,走在路上也难得放慢脚步,感受冬日暖阳,预计本周后期气温依旧平稳。

  然而数九寒天已至,晴暖自然不会是主旋律,冷空气还是会占据主位。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23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28~30日有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4日夜间到2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26日阴转多云,南风3~4级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7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8℃左右。

  28~29日阴,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有小雪,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气温大幅下降。

  30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继续下降。

  (大众报业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