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岁女儿突然发病身体僵硬失去意识!爸爸心太急半路抛锚幸遇交警

  来源:齐鲁晚报

  “交警同志快救救我的女娃吧!”21日傍晚,在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与长城路口,城阳公安交警郭芳鑫正在执勤,一对青年夫妇抱着失去意识的小女孩求助。郭芳鑫迅速驾驶警车载着一家三口飞奔至城阳人民医院,目前,小女孩已脱离危险。

  21日傍晚5时许,青岛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交警郭芳鑫和同事,在城阳区正阳中路与长城路口晚高峰执勤,突然从长城路北向南驶来一辆挂有川B牌照的白色小吉普车,该车驶至路口处突然停车,交警郭芳鑫急忙跑上前去查看,闻到一股铁锈味,很显然车辆出现了故障。同时,一对青年夫妇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的小女孩向其求助,“交警同志快救救我的女娃吧!”。

  郭芳鑫看到小女孩已失去意识、身体僵硬,救人要紧,郭芳鑫驾驶警车载着青年夫妇及小女孩飞速前往城阳人民医院。途中,郭芳鑫不停地安慰青年夫妇保持冷静、不要慌张。仅用时3分钟把青年夫妇和患病儿童送到了医院急诊室救治。随后,郭芳鑫又载着孩子的父亲又返回原地,将抛锚车推至安全地带。

  据患病小女孩的父亲徐先生介绍,他们来自四川省,暂住城阳区。这两天,3岁的女儿一直发烧,吃了药后有所缓解,谁知21日傍晚,孩子她妈妈在厨房做饭,不一会,发现孩子摔倒在客厅地板上,口吐白沫,翻白眼,不停地抽搐。孩子妈妈吓得不轻,急忙将在附近企业上班的徐先生喊回来,当时孩子孩子身体己竟僵硬,吓得赶紧开车往城阳人民医院赶。

  由于徐先生过度紧张,手脚忙乱,驾驶手动挡的车辆,一直踩在离合器半联动状态,导致离合器烧毁,当车驶至正阳中路与长城路口停车时抛锚,幸亏遇到了执勤交警。全家下车求助民警时,又将车门锁死,随手将车钥匙带走,结果造成抛锚车辆无法及时移走。

  “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事后,徐先生打来电话称,孩子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过两天就出院,并对交警郭芳鑫和同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