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第四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技术评估结果,德州市宁津县、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齐河县、武城县成功通过考核。至此,德州市11个县市区均完成了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德州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健康促进县全覆盖

  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创建工作。2014年乐陵市申报全国首批健康促进县试点,并成功通过验收。乐陵市的成功创建经验,为全市健康促进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17年、2018年、2019年,临邑县、平原县、庆云县和夏津县分别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省级验收考核。通过实施创建工作,各创建县区健康支持环境不断优化,健康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健康科普活动日益丰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

  鉴于创建的良好效果,2020年德州市制定了全面争创省级健康促进县的建设目标,市县两级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创建标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健康追求无止境,德州市将继续以健康促进县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建立,巩固和维护好创建成果,促进居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