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公安部门获悉,近日,临邑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香烟案。2020年9月25日7时许,临邑县公安局临南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老板张某报警称:超市内“中华”、“苏烟”等香烟被盗,价值17000余元。

  接警后,该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勘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戴着头盔和口罩作案,十分狡猾,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没有发现其他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也没有获得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但民警并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查,而是进一步加大了走访摸排的范围和力度。12月10日,临南派出所又接辖区某超市老板朱某报警称:超市内的品牌香烟被盗,价值4000余元。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民警发现这起入室盗窃香烟案与9月25日的入室盗窃香烟案应为一名嫌疑人所为。随即,民警决定串并案件侦查,经过分析研判,坚持不懈努力,锁定济阳区某村村民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立即对卢某某部署开展抓捕工作,经过昼夜蹲守,终于在12月14日将卢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卢某某曾因盗窃多次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对驾车流窜至临邑县两次实施入室盗窃香烟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另据卢某某交代,当天被抓时,其刚刚从外地踩点回来,本想伺机再次作案,不料被抓了个正着。

  目前,卢某某已被临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