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赶集,今年62岁、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槐村西里的刘大爷买了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新车到手后,刘大爷爱惜得不行,花了不少钱对三轮车进行整修。可让刘大爷没想到的是,电动车没骑多久,就被人偷了。患有心脏病的刘大爷非常生气,决定悬赏5000元寻找线索帮助警方破案。如今,槐荫分局营市街派出所已成功将嫌疑人抓获,这让刘大爷非常高兴。

  接连丢失电瓶和电瓶三轮车 

  2020年下半年,刘大爷可生了不少气。“先是8月份,我将电瓶车停在了五院,结果电瓶不知道被谁偷走了。”刘大爷说,因为自己身体不太好,自己也不敢多生气。

  刘大爷是个退休工人,闲来无事喜欢赶赶大集,正好邻居有辆电动三轮车要卖,于是自己就买了下来。“买了之后,我自己整修了一下,算上买车,前前后后花了2000来块钱。”刘大爷说。

  让刘大爷没想到的是,新车还没骑几天,车突然就不见了。“街上灯火通明的,车就这么不翼而飞了,到底谁干的?!”刘大爷原本就有心脏病,小贼先偷了他电瓶,现在又偷了他新车,他的火再也压不住了。“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把贼找到!”

  之后刘大爷报了案,后来,刘大爷得知民警为了破案,经常加班到凌晨,他心里非常感激。为了协助警方破案,他决定拿出5000元寻找线索。“群众的力量大,大家一起找,能更快破案。”刘大爷说。

  几经调查小贼最终落网

  接到刘大爷报警后,营市街派出所与刑警二中队民警,不顾天气寒冷,沿途走访20公里,最终确定盗窃嫌疑人张某某(男,42岁,成武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8日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盗窃刘大叔电动三轮车的经过。

  为将电动车追回,挽回损失,民警一路追踪,历经天桥、历城等地,最终将刘大叔三经倒卖的电动三轮车追回,并顺带着破了天桥区被盗电动三轮车案件一起。

  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刘大爷心情非常激动,手写了感谢信送给民警。“终于出了口恶气,我真是太感谢民警了。”刘大爷说。

  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