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22时许,济南市槐荫区槐荫分局道德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槐荫区某路口发现一名酒醉人员躺在路中间一动不动,意识不清,需要救助。

  接到警情后,民警吴冬、辅警刘潇睿接警后迅速到现场,发现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跪在路边,民警见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民警经过多次耐心询问,该男子言语不清,一直拒绝民警的帮助。

  急救人员到场之后,经检查该男子身体无恙。因不知男子的身份,便用该男子的手机翻看通讯录通知其儿子,交流沟通当中得知,该男子姓陈并不是本地人,可以尝试联系陈先生的哥哥,但是并不知道其全名,于是民警对通讯录陈姓的电话逐个进行联系。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成功联系上了陈先生的哥哥,随后陈先生的哥哥由于自己也不在济南,便找了一个朋友将陈先生接回。

  约十分钟后,陈先生的朋友来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询问是否需要协助送往医院救治,朋友表示不需要,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