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上午,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民主持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对调度视频会议,对下一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李华民传达了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李华民强调,要坚决扛起蓝天保卫战责任,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必须全力争取,决不能轻言失败、退缩不前。

  要严格考核,严肃奖惩,参照省考核办法,12月份对各县市区、功能区PM2.5、优良率、重污染天气单独考核,并记入年终考核成绩。

  要强化管控措施,切实做好控车、控尘、控排放等减排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要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充分借助在线监控、用电量监控等有效手段,一旦发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迅速曝光,督促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查处。

  自即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各督导组要全面下沉各县市区、功能区,靠前指挥,督导作战,全力以赴打好最后10天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农通报了近期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及下步措施要求,各分局局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参加。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