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动车组将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旅行时间最快压缩12分钟,威海至青岛、济南及其他城市出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青荣城际铁路连接威海、青岛、烟台三市,全线298公里,其中威海段66.5公里,境内设荣成、文登东、威海、威海北4站,于2014年12月建成通车,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之前最高运行速度200公里/小时左右。作为威海市目前唯一的高铁通道,青荣城际铁路达速运行将整体压缩威海市铁路出行时间,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对外互联互通水平,对加强区域联动、拉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铁路调图全国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威海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