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先借助社交软件找寻“一夜情”的对象,当对方“上钩”开房后,该女子的同伙就会闯入房间拍照录像,以各种方式索要钱财。12月2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获悉:日前,历下警方破获了一个由三男一女组成的“仙人跳”敲诈勒索团伙。

  何为“仙人跳”?就是以从事淫秽活动为由头,在迷惑偷“腥”男子之后,以偷、骗、抢等手段骗取钱财的非法行为。2020年12月1日、12月3日、12月5日,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历下区的两处宾馆连续发生三起“仙人跳”形式的敲诈勒索警情,被害人分别被敲诈勒索数千元至三万元不等。

  “根据报案人描述,我们初步分析这几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成员为三男一女。”12月21日,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通过一系列调查,专案组很快确定了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李某,继而又顺藤摸瓜将李某的同伙、另外三名男性嫌疑人锁定。

  2020年12月6日傍晚,历下警方在天桥区黄台附近将以王某为首的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民警初步审查获悉,除了报警的三起敲诈勒索案件之外,该团伙还在历下区千佛山附近的一处宾馆作案两起、德州市某宾馆作案一起,总共作案六起,涉案金额六万余元。

  “该团伙分工明确,女的专门寻找目标、引诱对方上钩。”12月21日,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该团伙会在某社交软件上寻找受害人,确定“猎物”后,由女子李某与对方互加微信,并告知受害人房间位置。与受害人见面后,李某会趁受害人洗澡时,让其同伙王某、孙某、吕某进入房间,对受害人进行拍摄录像。王某、孙某以及吕某会以对方行为属于强奸或女子未成年等理由,威胁受害人并以此敲诈勒索受害人钱财,“得手后,他们十分狡猾,还不忘重置受害人的手机,删除转账记录和联系方式才离开”。

  除此,民警说,该团伙的王某,别看才19岁,但已有两次盗窃前科,且在团伙中负责召集、组织人员、分配工作,向受害人敲诈勒索及收取转账资金,向团伙成员分赃等。

  “有时受害人实在拿不出钱,他们还会当场让受害人网络贷款。”民警“揭秘”:嫌疑人王某还制订了规矩,每敲诈勒索一万元,团伙其他成员每人能分到两千元,而王某则拿四千元,“他们的犯罪目标也多选择年轻男性,抓住受害人年纪轻、害怕事情暴露后无法向家人或单位交代的弱点,逼迫他们交钱了事”。

  目前,以王某为首的四人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