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今年6月,济南市天桥区纬北路街道调集拆迁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精干力量成立郑济铁路后陈片区拆迁项目专班。

  真谋划,详细摸底。纬北路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种方式提前对被征收房屋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形成台账。为推进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街道主要领导每日调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倒排工期,抢抓进度。

  加班加点,逐一走访。项目专班成立以来,大家不惧严寒天气,坚持“白加黑”、“五加二”,逐一深入居民家中,主动与居民进行沟通,了解居民诉求,解答居民疑惑。对存在家庭纠纷、思想不积极的住户,专班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早做工作;对政策不了解的住户,专班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逐项解答。相关社区书记更是一手抓社区工作,一手抓拆迁工作,确保两项工作并线开展,平稳进行。

  截至目前,郑济铁路项目后陈片区房屋征收签约已达138户,签约率达95.17%。“下一步,项目专班将集中攻坚、奋力赶超,对个别重点住户进行再入户、再讲解,确保如期完成拆迁工作,为郑济铁路项目彰显纬北担当。”纬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