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6点左右,振邦保安驻槐荫区西沙大市场执勤点保安员董永利在巡逻时,于门口处看见一位老人,因为周边经常有晨练的老人,董永利并没十分注意。

  大约40分钟后,当董永利再次经过门口时,这位老人依然在,并且已经坐在了门口的台阶处,身形蜷缩。

  董永利想,这都40分钟了,老人还在市场门口,是不是有问题?不管是买早饭还是晨练都不应该在一个地方逗留这么久。他马上上前询问情况。

  当接触到老人时,董永利发现,老人蜷缩紧抱,瑟瑟发抖,说话也并不清楚,思维有些混乱。担心出现问题,董永利便将老人搀回值班室避风,倒上热水驱寒,并报了警。

  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值班室,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半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值班室讲明情况,原来老人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这次是想出来买早餐,结果迷了路,家人正在着急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经核实身份无误后,家属将老人接走。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