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冬至。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门前,上演温情一幕。几名居民端着热腾腾的水饺,送到了消防员身边。“消防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冬至时节,他们无法回家跟家人一起吃上可口的水饺,我们就把水饺送了过来,让他们温暖过节。”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老百姓对消防员的情感。

  12月21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宝山街道办事处北苑社区的几名热心居民,端着水饺来到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他们脸上洋溢的微笑,让这个冬日里格外温暖。

  的确,他们是来送温暖的。“今天是冬至,咱们一起吃饺子!”当他们向门口值守的消防员说明来意时,一股股暖流瞬间涌向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心中。

  “消防员特别不容易,无论寒暑,不分昼夜,守护着我们老百姓。他们勇敢逆行,救百姓于水火。”北苑社区的党员梁红英说,为了让消防员吃上冬至饺子,他们社区的几名居民自发组织起来,包了水饺,专门送了过来。“以此来表达我们对消防员的感谢,对他们的敬佩,也希望他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在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的食堂里,居民煮熟了水饺,端到了岗哨上,端到了消防员身边。

  美味的水饺温暖着消防员。“守护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定不负所托,继续为百姓守护!”消防员王志洋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