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进行。今年潍坊市招生考试院报考点的研究生招生报名人数为24819人,比上年增加3743人,设潍城、奎文、高新、寒亭、坊子5个考区、21个考点,828个考场,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2021年潍坊市招生考试院报考点的研究生招生报名人数为24819人,比上年增加3743人,其中驻潍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8063人,其他社会考生16756人。潍坊市设潍城、奎文、高新、寒亭、坊子5个考区、21个考点,比去年增加4个考点;设考场828个,较去年增加125个。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考试。12月25日(周五)下午16:30-17:30到所在考点熟悉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考生只能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不得进入考点。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的考点不变,但每科考试一般都要更换考场,不要因走错考场而耽误考试。

  所有考生均需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保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为绿色,并须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以及考前21天内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内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考区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按照全省统一规定,本次考试实行两次安检制度,即在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严禁考生携带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考生应按《准考证》要求带齐证件和考试用具,提前妥善安排好本人物品。严禁考生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对发现的考试作弊违法行为,将报公安机关处理。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021年研究生考试考点地址

  1

  潍坊商业学校

  潍城区仓南街3227号

  潍城区利昌学校

  潍坊市潍城区利昌路文昌街1号

  潍坊三中

  4

  潍坊七中

  潍坊市潍城区福寿西街4366号

  5

  潍城区实验小学

  潍坊市潍城区东大街429号

  6

  奎文区宝通街小学

  潍坊市奎文区北海路以西宝通街以南宝通陆号小区东南角

  7

  奎文区幸福街小学

  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14号

  8

  寒亭区第六中学

  潍坊市寒亭区丰华路971号

  9

  坊子区尚文中学

  潍坊市坊子区恒安街1399号

  10

  寒亭区实验中学

  潍坊市寒亭区富亭街3033号

  11

  坊子区崇文中学

  潍坊市坊子区崇文街3445号

  12

  潍坊四中

  潍坊市坊子区潍胶路与龙山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

  13

  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

  潍坊市高新区樱前街8706号

  14

  潍坊市育才学校

  潍坊市奎文区通亭街12679号

  15

  潍坊日向友好学校

  潍坊市奎文区新华甲巷268号

  16

  潍坊广文中学

  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19号

  17

  潍坊一中

  潍坊市高新区宝通街惠贤路

  18

  奎文区明德学校

  潍坊市奎文区卧龙东街北海路口西200米路南

  19

  潍坊中学

  潍坊市奎文区中学街1号

  20

  潍坊东明学校

  潍坊市高新区北宫东街2933号

  21

  寒亭区第一中学

  潍坊市寒亭区友谊路3777号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