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闯卡被查,民警准备核实驾驶信息时,驾驶员先开口说:“我的驾驶证因醉酒驾驶已经被吊销了,我是为了带患病的父亲去就医,能不能照顾一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获悉,12月18日,莱山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杜家疃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前方车辆交完费后,紧跟前车步伐突然向前加速准备闯卡,不料被收费站的收费杆给拦停。民警见此情形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将车辆引导至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区域后,刚准备对驾驶员的驾驶信息进行核实,驾驶员却先开口对民警说:“警官,不用查了,我的驾驶证因醉酒驾驶已经被吊销了,我是为了带患病的父亲去就医,能不能照顾一下?”

  “无证驾驶本就是很严重的错误,更何况刚刚你还准备驾车闯卡。”民警见驾驶员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便严厉批评道。但驾驶员接下来的一番话更让民警感到无语,“我清楚自己没有驾驶证是不可以开车的,可是我们家老爷子不要打车非要自己开车送,否则不去看病。”该驾驶员说,父亲也清楚他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但为了带父亲看病他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到达收费站后看到有交警执勤并且向自己所在的车道走来,便慌了神担心被查,才做出了刚刚闯卡的举动。

  随后,民警对父子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讲解了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通过教育,驾驶员李某认识到无论什么理由都不是自己违法的借口,其父亲同样认识到自己不应该那么任性。最后,民警依法扣留了李某机动车,同时李某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