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夜间、11日凌晨,河口区中海嘉园小区两业主家遭遇陌生人开锁,业主在业主群中质疑小区安保问题被物业工作人员踢群。物业称,发现可疑人员将及时联系派出所。

  12月10日晚近12点、11日凌晨4点,河口区中海嘉园小区12号楼中单元7层、16层发生陌生人开大门锁情况。11日早上8点2分,16层业主将家门口的监控视频截图发布到中海嘉园小区业主群中,并提醒大家“临近年关,注意安全”。之后业主王红(化名)在群里发信息说:“高层这么乱,麻烦物业给加强管理吧!”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请勿在群内发布无关信息,非政府的通知及街道、社区、住建、公安、消防、物业等下发的相关通知外,严禁在群内发布无关信息!”随后许多居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警察都来了,这叫无关紧要?”“高层的单元门以前是可以锁上的现在锁不上了,人可以从车库直接上楼,这样太不安全了。”

  “这就是高层发生的事,不是无关紧要的,昨晚高层出了两起,咱物业24小时门卫在哪?”王红说,希望物业能体谅一下高层的业主。说完这句话后,8点22分,王红被物业工作人员从业主群中删除。

  随后,物业工作人员添加王红的微信,告诉王红,不能在群中随便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对物业的印象,表明王红的言论是煽动性言论,会引起居民的恐慌。

  业主在小区微信群内发表意见,质疑物业就被踢出群。物业这样的做法引起了业主的更多质疑,同时不少业主希望物业能正面问题,积极处理,而不是一味的“左顾而言他,闪烁其词”。

  中海嘉园12号楼是该小区唯一的一栋高层,两面沿路,在整个小区的院墙之外,三个楼道门损坏很久了无人维修,“可以说是开放式小区,楼道门整天开着”。只有地下停车场入口处有个保安岗亭。对于小区的安保问题,王红很是担忧,她希望小区能有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早在11月12日的时候,王红就在微信群中咨询过“高层地下车库是24小时有人值班吗?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保安了。”物业回复称,上夜班的保安生病了,正在招聘新保安。12月8日,王红又在群中询问过此事。王红表示,自己只是询问了24小时值班的问题,并希望物业能关注一下安全问题,物业就以自己发表煽动性言论为由踢出群,“可是这个事也不应该不问吧。”

  据7层报警业主介绍,当晚开他们家门的陌生人确实是两名醉汉。但是16层业主家监控显示的是一名穿着比较年轻的人,戴着眼镜和口罩,难以看出相貌,听到门铃报警后离开。“小区中的安全隐患太多了,实在不让人放心。”该小区业主刘先生说。

  为此,记者电话联系该物业工作人员,他说:“居民不应该在群里发表那样的言论……7层开锁的两人是喝醉了酒。已做报警处理,没有开锁的现象。居民在群里发那些舆论很容易引起恐慌。”当问及小区内有什么安保措施时,他表示会加强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及时联系派出所。并告知记者“具体情况联系派出所吧。”然后将电话挂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