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刘梅(化名)骑电动车路过历下区旅游路转山西路交叉口,疑被人行道上翘起的地砖绊倒,导致三根肋骨骨折,事后找不到责任单位一事。

  延伸阅读:疑因人行道地砖翘起,济南一骑电动车女子被绊倒摔断三根肋骨

  12月20日,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表示,他们已联系了保险公司,确定将为当事人理赔。

  12月20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刘梅。刘梅告诉记者,18日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她,称在人行道上摔倒并不代表是被花砖绊倒的。由于出事当天她未拍下现场证据,所以为证明自己所说的真实性,她报警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他那个监控可以拉近,拉近后看得很清楚,我的电动车是被凸起的花砖绊倒的。当时交警也说了,这个地方一看就是被东西绊了甩出去的。”刘梅说。

  根据刘梅提供的一段10秒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事发时她骑着电动车自东往西在旅游路路南的人行道上骑行,在行驶到转山西路路口的斑马线附近时,她的电动车突然失去控制,又转了一下后又极速左转,撞向人行道边的一根电线杆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

  针对有网友质疑她骑电动车走人行道上且存在逆行的问题,刘梅解释说,旅游路只有中间快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所以非机动车只能走快车道或者人行道,考虑到路南的快车道是机动车右转车道,所以她就在人行道里骑行了。“交警也说了这个问题,说是逆行时要是俩人撞在一块,就是我的全责。如果是骑得好好的,被路面绊倒了,那就是市政维修的责任。”刘梅称。

  刘梅告诉记者,前两天她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后,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答复,说是将从两个方面处理此事,一是帮她联系保险公司,二是弄清楚道路交接的情况。目前,她还在等待市政部门的回复,看到底能不能给她进行理赔。

  12月20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再次联系到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一直在联系施工方,只不过还没有联系到施工方的负责人。不过,本着“往前走一步”的原则,他们一直在积极帮助当事人处理此事,业务部门已于12月18日联系了保险公司,当事人也已提交了材料,保险公司收到材料后需要核定,看到底能不能做理赔。

  “我们和保险公司沟通了,确定给她(刘梅)理赔,已经定了。”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理赔的时间,他们从保险公司了解到,要等当事人的伤都好了,所有费用都产生完以后才能给理赔。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