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142元,即每人每月提高24元,直接惠及淄博64.56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于年底之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淄博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自2013年建立以来,基础养老金经过6次调整,已由60元提高到142元,更好保障了参保老年居民的生活,极大地提高了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建立和完善了激励约束有效、筹资权责清晰、保障水平适度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不断提高。同时,不断健全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额,不断提升自身养老保障水平。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中央和省要求,继续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不断提高保障水平,更好满足参保居民的养老保障需要。

  (淄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