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一男子进入堤口路一银行营业大厅,

  掏出水果刀并大喊“抢劫”,

  先是恐吓网点工作人员索要1万元现金,

  又索要100万元。

  很快,该事件被成功处置。

  当天上午9时4分,一男子进入堤口路一银行营业大厅观察几分钟后,突然从所携黑色背包中掏出水果刀并大喊“抢劫”,恐吓威逼网点工作人员索要1万元现金。

  该营业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内勤行长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并电话报告支行保卫部门及行领导。大堂经理迅速疏散营业大厅客户,维护现场秩序。保安持防爆叉与歹徒周旋,控制歹徒的活动范围。支行保卫部接到网点电话后通过监控进行调度指挥,并联系保安公司周边巡查人员。

  9时10分,该男子因要钱未果情绪激动,再次向厅内人员挥刀恐吓并索要100万元。大堂经理假装答应其要求,前往自助设备区为其取款。其他工作人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与歹徒对峙,并对其进行安抚。保安公司援助人员及时到位,做好周边布警工作。

  很快,公安干警到达现场,在网点工作人员配合下,将该男子制服。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