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高速路面货运车辆特别是危险品运输车辆管控效能,有效减少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聊城高速交警针对货运车辆展开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地清除了相关交通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治理效果。

  在莘县,高速交警莘县大队充分分析研判近期辖区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数据,针对部分危险品运输车辆放大牌号不清晰、车辆号牌污损、反光标识脱落等影响安全行驶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一律要求驾驶员现场整改,将放大牌号及车辆号牌擦拭干净。针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现场民警对车辆的安全阀门、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车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妥善应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冠县,高速交警冠县大队紧盯重点时段,严查货运车辆低速行驶、违法停车、严重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严管货运车辆行车秩序。加大对货运车辆特别是重载货车的检查力度,充分依托主线执勤点和货运辆进出比较集中的重要出入口设立整治点。重点查验驾驶证、行驶证,检查行车记录仪安装和使用情况,对存在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明显隐患的一律整改后放行。

  通过这次行动,及时消除了不少行车隐患,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