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12月18日,迎胜路南延工程主车道建成通车。

  据介绍,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北起灵山大街,南联青兰高速和高新区龙泉路,东接龙潭路,全长8.2公里,采用高架路加地面辅道的方式建设,高架路由北向南依次越泮河大街、泮河、岱阳大街、万官大街,连接到泰安南出口。以青兰高速为界,以北为城市主干路,规划道路红线60米,以南为城市次干路,规划道路红线4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安全及设施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及迁改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21.4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16.6亿元,征地拆迁费用4.8亿元。

  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启动以来,一直得到了泰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市委市政府把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列为2020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年度重点城建工程,市委书记崔洪刚多次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市委、市政府成立重点城建领导小组、明确项目牵头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动工程的实施。

  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的实施是一场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的“大会战”,全力克服种种困难和障碍,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目标。征地拆迁是道路建设的“第一战役”,承担征地拆迁任务的泰山区、岱岳区政府勇当“开路先锋”,组建专班、全力攻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涉及道路建设的170余户征地拆迁任务,为道路建设腾空了工作面,广大下旺村居民群众,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以最短的速度完成了搬迁拆除工作,截止目前,下旺村城中村占地房屋全面拆除,居民回迁楼全面开工建设。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责任部门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干”字当头,“勇”字当先,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一线指挥;市公安局、交通局、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燃气集团、热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支持工程建设,为项目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承担工程建设的施工、监理单位、审计、勘察设计等参建单位,2800名一线施工人员,“5+2、白加黑”,抗洪水、战疫情、斗酷暑,抢速度、保质量,为工程的如期竣工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工地附近的广大居民群众对施工中遇到的临时实际困难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并提供了诸多方便,使这项投资20亿元的大型工程仅用短短5个多月的时间就如期建成。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