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女子一同到济南游玩,没想到一女子“看上”的竟是闺蜜的银行卡。前不久,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山大路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警情,一名外地来济游玩的女子突然发现,银行卡被人绑定,并且卡中近2万元被人转走。然而,民警调查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该女子的闺蜜,而且期间女子的闺蜜为了钱差点没赶上动车。这起案件告破的同时,也印证了一句话:防火防盗防闺蜜。

  匪夷所思的事情拉开序幕

  小美(化名)和小丽(化名)均在陕西省西安市工作,二人虽然年龄不大,但已是多年的好闺蜜,平时生活中形影不离。这不就在前不久,小丽突发奇想想到济南游玩一番,作为好闺蜜小美自然决定陪同,由此二人经过“长如跋涉”到达了济南,并入住了济南历城区一家公寓式酒店。

  入住后,小美和小丽游玩了济南的几处景点,可没想到第二天,小美突然表示,由于工作的问题,需返回西安。刚来玩了一天,闺蜜就离开,小丽自然不太情愿,可是工作的事无法推脱,小丽无奈接受现实。

  第二天,小丽陪伴小美提前来到火车站,期间小美表示,自己一人足矣,何况发车时间还早,就催促小丽离开,然而没想到的是,在小丽回到入住酒店休息时,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当她打开房门时发现,敲门的竟然是自己闺蜜小美。

  起初,小丽以为小美改变了注意,但没想到小美回来的目的是因其手机丢失,想通过她的手机进行定位寻找,结果一套操作下来,小美发现手机竟然在自己包中,正因为这一小插曲,小美差点错过了发车。

  不过此时的小丽还不知道,一场匪夷所思的事情已经拉开了序幕。

  近2万元被转走,竟是报警人闺蜜所为

  在小美离开后,小丽自行在济南游玩,可没想到在第三天,她突然收到一则短信,自己随身携带的银行卡竟然被人转走了近2万元。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小丽愣住了,片刻思考后,她立即拨打了110进行报警。

  “我银行卡里的钱被人转走了。”在山大路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王光全在电话中询问着案情,电话的另一端就是报警人小丽。王光全告诉记者,接警后,他和副所长梁亮对报警人展开了询问,过程中据报警人小丽表示,其实名注册的银行卡从未进行过绑定,而且一直随身携带。

  “按照报警人的说法,当时我们感到很奇怪,其银行卡未曾丢失过,卡内的钱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被转走。后来我们继续询问,报警人称,她和闺蜜二人到达的济南,仅游玩了一天,其闺蜜就返回至西安。根据这一情况我们怀疑极有可能是报警人闺蜜所为。”王光全说。

  了解完案情后,山大路派出所立即展开了侦查,副所长梁亮表示,经分析研判,报警人小丽的银行卡被绑定在一微信上,而该微信账号的使用者就是其闺蜜小美,就此他们决定对小美立即展开抓捕。

  12月初,梁亮、王光全及辅警从济南出发到达了行动的目的地西安,之后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小美抓获归案。在审讯室里,年轻的小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手头没钱想把闺蜜的钱据为己有

  据梁亮介绍,在小丽和小美到达济南后,趁着小丽熟睡期间,小美找到了闺蜜小丽随身携带的银行卡,之后将该银行卡的信息等记录在自己手机上,后又将小丽的银行卡放回原位的同时,决定第二天立即离开。

  可没想到,第二天小美在等候动车时发现,绑定银行卡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等,由此小美不顾耽误发车风险,返回至小丽居住的宾馆,以手机丢失为由拿到了验证码以及人脸识别,从而成功将银行卡绑定至手机中,之后便进行了转款。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违法的原因就是手里没钱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梁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