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局局长程传政公布了牡丹机场计划首批开通10条航线的具体信息。

  程传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在机场方面,已进入全面验收阶段,争取在春节前后通航,计划通航10条航线,连接17个城市”。程传政介绍,计划先期开通的10条航线分别是:海口-菏泽-沈阳、三亚-菏泽-大连、广州-菏泽、深圳-菏泽、厦门-菏泽-北京、天津-菏泽-杭州、上海-菏泽、昆明-菏泽-哈尔滨、成都-菏泽-长春、青岛-菏泽-西安等,将连接国内17座主要城市。

  目前,牡丹机场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12月14号下午开始实施校飞工作,对机场的通信、导航、助航灯光、飞行程序等进行校验,预计20号结束。

  据了解,牡丹机场占地2306亩,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约1万平方米,有9个机位的站坪和1座塔台以及1400平方米航管楼。牡丹机场是国内中型支线机场,起降机型包括波音737、空客320、C919等,预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500吨。在“十三”当期就完成了立项、建设、校飞等各项工作。正式通航后,将成为鲁豫两省交界地区重要的航空港。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