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送温暖,献爱心。“俺老么知足了!对俺真是太好了!”12月16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89岁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马某某激动地说。当日,马某某老人的扶贫帮扶责任人、县委宣传部的林世军带着牛奶等补品再次去马某某家中走访,了解她的身体恢复情况。

  “没想到,俺奶奶还能活着回家,这得了县里扶贫办的林世军叔叔救了俺奶奶一命啊!俺一家人都非常感激。”马某某的孙子李某某眼睛湿润着说,“说句实在话,之前俺家里都同意放弃治疗,给做好寿衣在家都等着了。因为,奶奶早了查出来是肿瘤,医生也说这么大岁数了,没法做手术之类的,后来又通不下大便,俺们寻思着就是肿瘤造成的,没办法了。”

  原来,当时,马某某的肚子疼,大便不通有几天了,意识已经模糊。正巧,林世军去走访贫困户,看见马某某的严重情况后,就跟她家人沟通,建议立即再去医院看看。

  于是,林世军和马某某的孙子李某某等人一起把马某某送往医院,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肿瘤是良性的。马某某在医院做了通肠治疗后,住了3天医院就好了。出院那天,阳信县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和阳信县新阶层联合会志愿者从林世军那里听说此事后,马上放下各自的工作赶到医院慰问马某某老人,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若干补品,又与林世军一起驱车60多里,把老人送回了家。

  志愿者们临走时,阳信县双虎家私总经理杨建伟个人又拿出500元钱塞给了马某某老人,还再三叮嘱有困难就喊他,有需要就打电话。阳信广利源超市的刘美丽也带去了价值500多元的营养品,并表示一定常去看看马某某老人。

  “马某某老人病好了,我也非常高兴。”在阳信县扶贫办帮助工作的扶贫干部林世军介绍说,“马某某一家情况很特殊,她这么大年纪了,还得养着智力残疾的儿子和儿媳妇,孙子远在外地打工,很少有时间回家。”马某某一家的生活主要依靠扶贫、低保等国家的政策照顾,她自己也非常感激,而且从不提要求,常说:“要不是国家照顾,俺一家就没有今天啊!”

  “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干部林世军用心用情帮扶,把建档立卡贫困户马某某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时常牵挂着她,不但定期去走访看望马某某,而且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

  “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把你当自己人。”这是扶贫干部林世军在他的《扶贫日志》中深有感触的一句话。“有一次,我去村里走访贫困户,从马某某家中离开时,她手里拎着半袋花生非要送给我,被我谢绝后,坚持在车后面追着,一直追到村口。”说到此事,林世军仍然闪着激动的泪花。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