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震慑犯罪,展示打击效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2月17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城区派出所联合东明集派出所、马头派出所押解4名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到城区、东明集、马头开展指认现场活动。

  12月份以来,东明县城、东明集镇、马头镇发生数起电动轿车被盗案。12月14日夜,刑警一中队、城区派出所分别对市东新农场、曹县庄寨镇、东明大屯镇等处的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截至15日凌晨2时许,盗窃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为有序开展此次现场指认,东明公安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制定行动方案。押解沿途,警灯闪烁,警笛呼啸,民警分批分组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到作案现场进行指认,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纷纷拍手称快,对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集中指认现场活动,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消除了案件在社会上的不良影响,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积极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勇于同犯罪活动作斗争的信心。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