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低温-7℃!弱冷空气“现身” 周末依然冷冷冷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7日讯 今天青岛天气晴好,不过早起出门依旧感觉到有些寒冷。从气温监测情况来看,今天早晨,我市北部内陆地区平度、莱西气温又创下了入冬以来新低,突破零下9℃,最低达到了零下9.2℃。沿海一线气温与昨天差不多,市区最低气温零下2.6℃。白天时段,天气晴好,风力较弱,气温有所回升,全市在3到7℃,北部在4-5℃左右。

  未来三天,我市天气总体变化不大,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小有波动。明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风力变大,由北风3-4级增大到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在零下1℃到零下5℃,最高气温4到5℃。19日气温又有所回落,最低气温市区零下3℃左右,北部地区零下7-8℃,白天最高气温3-4℃。20日白天,气温有所回升,全市气温在5-6℃左右,内陆还是比较冷,最低温依旧在零下7℃,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青岛市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30%-60%,明天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4℃。[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明天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5℃。(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