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车辆出现故障可以停在应急车道,正确的方法是设置好警示标志后,立即将乘客撤离到右侧护栏以外,以免出现危险状况。但总有一些人将安全置身事外,12月17日,聊城高速交警查处2起非紧急情况应急车道停车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银川方向41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一辆蓝色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子开启了双闪,但却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有人员正在现场检修着车辆。

  巡逻民警立即做好防护工作,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在后方的大货车因亏电导致抛锚,于是货车司机联系了小轿车的维修人员来修车。 由于高速公路车辆多速度快,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对司机的这种危险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俩驾驶员因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均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随后巡逻民警帮助驾驶员联系救援车辆,将三脚架放到车后方150米处,并指挥车辆避让。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应急车道是专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除驾驶员突发身体不适、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外,不要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应将车辆驶进应急车道,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