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帮扶送真情,替退役军人解忧。”12月15日,古楼办事处的退役军人吴春泽亲自将锦旗送到东昌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杜广平手中。

  吴春泽是一名退役老兵,1993年入伍,1996年退伍。目前,吴春泽在聊城交运集团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日子过的也算安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2015年12月,吴春泽家属罹患乳腺癌,经过治疗,控制住了病情,2018年却再次复发,三年来,已花费30余万元。治病不仅让他花光了积蓄,更是借遍了亲戚朋友。现在,吴春泽的家属生活依然需要人照顾,而他除了照顾妻子,还要照顾70岁的母亲、两个尚在就学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难。

  无意中,吴春泽了解到退役军人有帮扶政策,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局里,申请困难帮扶。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审核、家访,以最快的速度确认后对其进行生活困难一次性帮扶一万元。拿到救助金的吴春泽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政府还没忘了我们,这真是救命钱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杜广平表示,东昌府区注重加强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过程跟踪和实效评估,确保将有限的资源和力量投入到困难退役军人身上,不断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