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不行了,我快晕过去了,谁有糖啊?”这是近日发生在K123路公交车厢里的一幕,一位女乘客在向其他乘客求助之后便晕倒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并且浑身抽搐、失去了意识。她这是怎么了?为啥要糖吃?

  “我有点不舒服,

  咱俩能挤挤坐吗?”

  12月15日早上8:19分左右,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二队K123路6848号车驾驶员路修军驾驶车辆行驶至“公交集团”站牌,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乘客便上了车。

  这位女乘客二十多岁,上车后没有往后走,而是向坐在第一个座位上的大姨求助:“阿姨,我今天早上没吃饭,有点不舒服,咱俩能挤挤坐吗?”

  好心的大姨便往里面靠了靠,让出一半座位给了这位女乘客。好心的大姨看到脸色不好的女乘客,还关心地问道:“你没吃饭能行吗?你这是到哪去啊?”女乘客回答:“没事,一会就到了。”

  虽然女乘客坐在了座位上,但是她的症状丝毫没有得到缓解,一会儿趴在前面的扶手杆上,一会儿躺在座椅靠背上,一副非常难受的表情。

  车辆继续行驶至燕子山路和平路站牌时,女乘客眉头紧锁靠在座椅背上,喘着粗气向周围的乘客求助道:“哎呦,不行了……我快晕过去了,谁有糖啊?”

  “她张不开嘴,

  这个糖塞不到她嘴里”

  听到女乘客的求助后,坐在身边的好心大姨和旁边另一个女乘客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糖果,准备给这位发病女乘客吃,大姨一个劲儿地呼唤女乘客:“张开嘴,张开嘴。”但女乘客此时却没有了反应,浑身抽搐、晕厥过去。

  路修军师傅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起身并询问道:“怎么了?没事吧?需要去医院吗?”一旁的女乘客回答道:“这个女乘客生病了,正在抽搐。”旁边的大姨说道:“她张不开嘴,这个糖塞不到她嘴里。”司机路师傅见状,立即拨打120报警。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发病女乘客逐渐醒了过来,好心的大姨也把糖塞到了她的嘴里。过了几分钟,女乘客缓过神儿,对司机路师傅说道:“师傅,我没事,就是有点低血糖,不用打120了。前面就是我单位了,你把我送过去就行。”

  但是刚才的一幕还是让路师傅感到担心,安慰这个女乘客道:“你好老师,我已经打120了,一会就到。刚才120说先叫你不要动,等一会来了咱再说,好不好?”女乘客听从了路师傅的建议,并拨打了自己同事的电话,让同事过来接一下自己。

  吃糖后低血糖缓解

  所幸只是虚惊一场

  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立即上车对发病女乘客进行救治。当了解了女乘客的情况后,医护人员对女乘客进行了血糖监测。由于女乘客及时吃了几块糖,低血糖的症状得到了缓解,血糖监测数值也正常。

  看到女乘客恢复了状态,在确定不需要送医院之后,120医护人员再次叮嘱女乘客“一定要按时吃饭”便离开现场,而被救治的女乘客也在同事的陪伴下离开,真是虚惊一场。

  路师傅说,在公交车厢里经常发生年轻小姑娘低血糖晕倒的情况,也许是为了保持身材,一般前一天晚上就不吃饭,再加上早上不能及时补充食物和热量,在这么冷的冬天肯定会发生低血糖的情况。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天气寒冷,早上一定要吃饭,获得足够的热量抵御严寒。尤其是年轻的女同志,更要吃好吃饱,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