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政府获悉,近日,为增强普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在普法工作中做到注重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开展了“法律进村、进校园”活动,完善村法治宣传栏,健全“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抓好中小学校法律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培训会,实行律师坐班制度,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做好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在政府驻地、移动公司、福特家具、格尔丽都酒店、和源食品等地搭建普法宣传阵地,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户外广告宣传栏、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构筑起上下全联动、舆论广覆盖的法治宣传平台,进一步烘托气氛、营造氛围,着力构建法治元素满视野的社会环境。

  在下步的普法宣传中,潮水镇将着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好新形势下普法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依法治镇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