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站路积雪正在清理外运”“石家大道道路清扫积雪”“成大线北虎口路段畅通”……12月16日凌晨5时,威海经区清雪工作微信群中,工作人员们汇报着各自负责路段的具体情况。天还未亮,全区各个路段早已出现了忙碌的身影,大家拧成一股绳,秉着“即下即清”的原则,坚决打赢这场清雪防滑“突击战”,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生活便利、安全。

  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自12月13日7时至16日15时,经区日平均降水量均在2.3mm以上,连续4日达到中雪级别。期间,多次降雪集中在早高峰期间,清雪防滑压力增大。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持续奋战带来的疲惫、困乏等不利因素,保道路畅通、保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清雪防滑工作。降雪期间,经区交通高峰期间除个别主干路因车辆较多,发生局部行驶缓慢的情况外,其余道路全部保持完全畅通。

  此次清雪工作,经区组织人员28000余人次,派出了1452台次大型推雪铲、洒布车和清运车。据统计,截至发稿前,经区共清扫积雪面积1405万平米,其中,清扫市政道路307万平米、人行道57万平米、社区区间路98万平米、公园广场游园33万平米、停车场11万平米、门前三包区120万平米、市场摊区11万平米、住宅小区768万平米,清运残雪31900余立方米。目前,经区道路积雪基本清理完成,正在进行残雪清运。

  针对残雪清运工作,经区按照先主、次干路,后支路的原则,优先清理学校、医院、商场、公交站点周边道路及重要路段。同时,以人工或小型机械清理为主要方式,加大人行道清扫力度,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