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明,淄博市首批中青年专家特级教师淄博十中男女排主教练,兼任全国中学生排协副主席、山东省中学生排协副会长、山东省排协学校排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名优秀体育教师,全国优秀教练员等诸多荣誉。

  今年65岁的他,已在淄博市第十中学担任体育教师兼校男女排主教练42年。由他亲自选材并培养的淄博十中男女排球队共获市冠军175个, 仅从1999年至今的20年间,就获得省冠军38个,省亚军60个;在各级各类排球比赛中,淄博十中排球队一直保持着全省前三名,全国前六名的水平。2011年至2020年,校男排在全省十届高中联赛中获得六届省冠军。

  执教42年来,陈明老师先后培养级一以上运动员170名;二级运动员504名。并先后有517名排球队员被省以上专业队及清华大学、复旦、南开、浙大、北航、山大、海大、石油、山财、山师大、兰州大学、苏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南师大、西北工大等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录取,其中进入国家“211”“985”工程大学的共计149名,质和量高居全国各中学之首。

  对于陈明来说,排球教练是值得他奉献一生的职业,而教书育人则为之增添了更加重要的意义。他怀着对排球的一腔热忱,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一个个学子们送往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