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王强、辅警田行珍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途中,救助了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老人,暖心举动受到群众点赞。

  上午10时许,新城派出所民警王强、辅警田行珍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途中,驾驶警车途经小清河北路一处十字路口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马路上,一旁的三轮车也侧翻在地。民警迅速意识到此处发生了交通事故,立即下车救助伤者。

  此时,有不少群众在事发地点围观,由于此处车流量较大,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王强立即与辅警田行珍一起进行交通疏导、疏散围观群众,同时通知交警并拨打120。为避免受伤的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始终守护在受伤的老人身边,安抚老人情绪,询问老人伤势及家属联系方式,与老人谈话保持其清醒,直到120医护人员到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民警配合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在民警的帮助下,受伤的老人被顺利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民警贴心守护老人的暖心举动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