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精神病人胡某在济南失踪,齐河警方悬赏万元寻找其下落”的消息,被持续刷屏,为了尽快找到此人,媒体平台还独家发布了胡某的动态视频,随后许多市民提供线索,希望尽快找到此人。

  12月16日下午,记者最新从齐河警方处获悉,胡某已在济南被找到,目前已被送回德州的医院,进一步进行治疗。

  据办案民警介绍,齐河警方发布悬赏追踪胡某的消息后,济南、德州市民都非常关注,光提供线索的电话,就接了200多个,还有网友在网上留言,非常关注此事的进展。

  民警透露,针对市民提供的线索,大家都逐一进行比对,并进行查找,“因为我们分析了胡某的步态特征,对他的信息都烂熟于心了。这些线索,都逐一被否定了。”

  “但是,考虑到胡某身上没有携带太多现金这一情况,我们特别安插了一路,就在泺口胡某暂住的平房四周蹲守,看他是否会回家拿钱物。”办案民警介绍,巧的是,就在12月13日这天,胡某“没事儿人”似的,再次出现在家门附近,“当时,他比较配合,也没有出现过激行为。经过查找,胡某身上也没有发现利器。”

  据介绍,最初发布寻找胡某的消息,曾怀疑其带刀,后来此刀在其家中被发现,而结合胡某被发现时身上并无利器这一信息,相关“精神病人带刀走失”的最初信息,应该是一场“乌龙”。

  但即使如此,警方依然告诫胡某的父母亲,作为其监护人,必须起好监护责任。

  最新消息,经过其家人同意,胡某已被送往德州医院进一步治疗其精神疾病。

  (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