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从来不缺温暖。14日,BRT5公交车队接到接到一个感谢电话,市民许女士说其在街头看到公交司机带领一帮乘客救了快递小哥的事情。这是咋回事?车队经了解,原来11日,一辆快递车侧翻压住了快递小哥,司机张波带领车上的四五名乘客,一起抬车将司机救出来。

  12月14日,BRT公交车队电话突然响起,打电话来的是市民许女士。“你们一定表扬一下你们的一个司机。”许女士说,她也不知道司机的名字,也不知道具体的车辆,只是当时看到了司机和乘客一起将侧翻的快递三轮车抬起来救出快递小哥的情景。

  车队这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经过对比时间,找到了参与救援的司机张波。同时,经调取车载监控发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12月11日16:35左右,BRT5号线司机师傅张波驾驶9922号车行驶至龙奥大厦向南右转弯时,发现前面有一辆红色三轮车倒在地上。

  他赶紧停车,下车想起扶起三轮车,但由于自己力量不足,三轮车纹丝不动,同时他还发现快递小哥还被车子压住了。于是他又跑回车内请年轻乘客一起帮忙。车上的乘客闻讯赶紧从车上下来,大家一起合力把三轮车抬起了,快递小哥也从三轮车中钻出来。随后,大家帮着把快递车推到了空地。张波询问小哥身体是否有伤,得知身体无恙后,才与乘客一起回到车上。

  扶起车来后,张波询问快递小哥怎么会翻车?原来转弯辅道弯度较大,当时快递三轮车速较快,在转弯时撞在路边隔离墩上,发生了侧翻,由于三轮车内还有许多邮件,压得快递小哥无法起身。

  司机张波:就是一件小事谁见到也会出手帮忙的

  17日,记者联系了当时带领大家救人的司机张波。对于这件事情,他直言就是一件小事而已,“当时谁看见了,都会出手帮忙的。”

  张波说,一开始他并没有看到人,走到跟前,才发现里面有人,“当时跟我说他的左腿被压住了。”张波赶忙抬车,发现车辆纹丝不动,就上车喊人,“来几个年轻的,快递车翻了,小哥压在里面。”就这样,马上四五位乘客就一起下去,“我们就喊一二,一二,很快就将车掀起来了。”

  在掀起车之后,大家忙问小哥的伤势怎样?要不要去医院?但是小哥回答说没事,还一再的感谢大家,说给大家添麻烦了。见小哥没事,公交车上还有乘客,而且当时已经开始影响通行,张波就驾车离开了。“小哥大约20多岁,具体哪个快递公司,小哥姓什么都不清楚,当时只顾救人了,发现人没事就马上离开了!”

  该车队的书记耿先生说,公交司机们由于基本都在城市里穿梭,经常碰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事情,“

  市民许女士:正能量一定要表扬

  通过公交车队,记者也联系上了许女士。当时许女士是去买东西,正好经过路口。事发时,她在马路对面看到了全过程。

  “先是司机跑过去,随后又上车,一块下来好几个人,帮着将快递车抬起来了。我看到快递小哥从快递车里出来,还能走,应该问题不大。”许女士说,她之所以打电话,就是要鼓励这种正能量,“看到这些好人好事,自己心里也暖暖的,就是希望车队能够表扬一下,鼓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