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市多名男子在野外骑摩托车、牵猎犬非法捕猎,接到市民举报后,公安民警彻夜蹲守,一举将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日前,胶州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农田有人驾驶摩托车,开着探照灯,用猎犬抓兔子和野鸡。接到报警后,胶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经过走访摸排,民警锁定嫌疑人打猎区域,为避免打草惊蛇,有效锁定证据,办案民警决定进行蹲点守候。当晚寒风凛冽,气温最低时已经下降至-4℃,民警始终冒着严寒连续蹲守6个小时,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一直坚守到凌晨2点嫌疑目标出现。

  两名男子将摩托车藏在草丛中,牵着几只猎犬开始进行捕猎,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他们“收获”颇丰,手中拎着两个蛇皮袋,正准备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时。蹲守警力瞅准时机、果断出击,将两名涉嫌非法捕猎的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用于非法捕猎的摩托车2辆,细犬5只,被捕野兔5只,野鸡6只。随后数日,民警通过蹲守又连续抓获涉嫌非法捕猎的嫌疑人8名。 经审讯,10名嫌疑人对非法捕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实,几名嫌疑人爱好捕猎,闲着没事出来抓野鸡野兔,捕猎之后便拿到农村集市上进行售卖,赚点外快。虽然知道禁止捕猎野生动物,但因为经不住利益的诱惑,法律意识淡薄,没想到已经触碰了法律的红线。

  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