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武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了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此案涉及成武多个乡镇驻地十余起,并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崔某华(男,汉族,31岁,金乡人)抓获。

  12月9日上午,九女集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村民家中现金和金银首饰等物品被盗警情。犯罪分子气焰嚣张,给受害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案件发生后,成武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曹红波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责成刑警大队、刑事技术室、网安大队、九女集派出所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各派出所加大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严防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没有发现任何价值的线索,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调阅,从大量的视频监控中发现有位中年男人出现在案发现场,该男子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对全县近期白天发生的类似案件现场及视频监控进行分析,发现在多个乡镇驻地发生的入室盗窃案是同一名男子所为。

  12月15日,九女集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在县局网安大队和天宫庙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发现该男子在天宫庙镇中心小学附近作案,民警快速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崔某华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华自2006年以来,曾因入室盗窃被济宁金乡、嘉祥,菏泽巨野、定陶、成武等地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到案后,崔某华如实供述了自2020年10月份以来,搭乘出租车先后潜入成武县大田集、苟村集、孙寺、天宫庙、九女集等镇驻地入室盗窃十余起,盗窃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八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华已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