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上午,在“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时代”系列之“十三五”时期居民住房建设工作情况及对“十四五”规划的展望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兆军对如何扶持济南建筑业做大做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建筑业作为济南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在创造就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武兆军介绍,截止目前,济南市属地管理施工企业超过3000家,其中总承包特级企业17家,占全省特级企业总数的40%,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面积1.74亿平方米,建筑业从业人员66万人。

  武兆军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更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建筑品质,强化“济南建造”高端品牌,促进全市建筑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进一步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确保建筑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