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邹平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严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自11月30日起,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针对辖区交通实际,邹平交警集中优势警力,认真分析本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特点,突出整治重点,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限超载、面包车超员、农用运输车违法载人等 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逢违必处,在辖区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邹平交警主动走访村庄、集市、工地、劳务市场、学校等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加强务工出行、雨雪雾天气出行、夜间出行等安全提示,共同维护 安全的出行环境。

  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大力宣传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醒广大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落实交通安全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开展以来,邹平交警共出动警力512人次,警车128辆次,查获酒醉驾60起、货运车辆超载120起、面包车超员80起、涉牌涉证52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5377起。

  下一步,邹平交警将持续开展持续开展冬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为我市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邹平公安再次提醒市民:开车无小事,守法平安行。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