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泰安首座35千伏预制舱式变电站梯门站在东平送电成功,正式投产运行。

  据悉,35千伏梯门变电站35千伏侧采用预制舱设备,是泰安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其具有一、二次设备生产模块化,安装集成化,有效减少现场安装工作量;舱体无需拼接,可实现整体配送式运输,相较常规开关安装占地面积减少76%;全生命周期免维护等优点。

  梯门站改造初期,安全管理压力大、改造工程任务重。为保证工程高质量有序推进,国网泰安东平供电公司强化建设管理,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压实细化层级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一是以党建为统领,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实现工程创优创精。二是加强安全管控,精心编制施工三措一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到位监督,确保安全无漏洞。三是严把质量关,全过程管控施工工艺及质量,高标准验收改造工程,确保设备无缺陷投产。

  35千伏梯门变电站的投产运行,将进一步满足地方工业生产及生活负荷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助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