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道德街派出所民警孙广军、辅警张宇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12月14日,某培训机构里的方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两个男同事打了,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孙广军、辅警张宇迅速到达现场,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走访调查,找到报警人和打人者询问了相关情况,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方女士是这所培训机构的管理人员,打人者方某、冯某因为机构长期不发工资,心里积怨已深,加之当天要调换座位时方女士态度比较强硬,言语不和,迅速点燃了导火索,随后方某、冯某便动手打了方女士。

  民警经调查取证,方某与冯某对其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二人依法给予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遇到矛盾纠纷要冷静,一言不合就打架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面临拘留、赔偿、留下前科记录等一系列问题,遇事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正确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