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皮一碰就碎一地、还未入住就返碱……胶州市莱州路花园小区房屋质量问题被业主诟病,胶州建设局称该小区涉嫌未验收先交房,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其房屋质量问题,相关部门也将进行现场调查。

  2017年,胶州市民孙女士购买了胶州市莱州路花园小区的商品房,协议一年以后交房,但是直到2020年3月份才接到开发商的收房通知。“当时收房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房子不具备交房条件,还没有通过验收,但着急结婚就接了钥匙。”孙女士说。一个月前,孙女士开始装修新房,却发现房子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1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孙女士位于莱州路花园的新房,看到该商品房墙皮十分脆弱,有的地方稍微用手一掰就会有大量墙皮脱落,而孙女士却早已经开始装修。“房子质量不好是装修师傅告诉我的,过来一看我傻了眼。”孙女士说,除了墙皮质量如同朽木以外,房子还出现了墙体返碱等多种质量问题,她将问题反映给了开发商旗下的物业公司,但物业称“管不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小区的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称可以给孙女士的房子进行维修。1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胶州市建设局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目前尚未通过验收,并不具备交房条件,如果存在违规交房的行为,相关单位将对其进行处罚。关于孙女士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工作人员称由于房屋还未验收,所以属于在建工程,开发商无法作为售后来处理,但相关部门会督促开发商和施工方为孙女士进行维修。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