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14日,烟台地区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大风和降雪对烟台市通信设施造成部分破坏,多个基站退服与停电,多处光缆中断。烟台移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地一线员工与风雪“持续战斗”,加班加点抢修因恶劣天气受损的基站和光缆,全力保障通信。

  烟台移动通过实时云图和天气预警,实时监控重点区域网络运行情况,每小时发布网络运行简报。对停电基站、机房按照优先级别进行发电调度,合理安排并指挥一线维护人员有序抢修。面对风雪,有些道路通行艰难,有些地方因为大雪封山,车辆无法前进,维修人员只能顶着风雪,依靠人力,徒手搬运光缆及设备,进行发电和抢修作业,困难没有挡住维护人员抢通网络的脚步。

  烟台移动时刻提醒现场抢修人员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在确保人员、设备、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网络通信生命线。截至14日9时,烟台移动网络未出现基站大面积及长历时停电退服情况,维护人员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实时保障了通信畅通。

  每一个基站的恢复,每一段光缆的抢通,都凝聚着烟台移动抢修人员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他们全程奋战在保通信畅通一线,分秒必争地进行通信抢修,与时间赛跑。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