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四局参建的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议现场

  交工验收会上,由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公路学会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新台高速项目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 具备通车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工程验收现场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重要省际通道。新台高速项目通车后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拉动沿线旅游发展,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新台高速项目全长157.608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30.9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其中中铁四局承建新台高速三标项目(七分公司代局指)线路全长44.757公里。

  新台高速三标线路风光速览

  新台高速全线最长桥梁——温凉河特大桥

  白彦互通

  红山隧道

  红石嘴大桥

  山亭服务区

  山亭互通枢纽

  山亭东收费站

  长山隧道

  两隧夹一桥——大峪村大桥(长山与望海石隧道之间)

  全线最长隧道——望海石隧道

  两隧夹一桥——横岭大桥(望海石与龙门隧道之间)

  新台高速全线率先实现单向、双向贯通的隧道——龙门隧道

  十字河南支流大桥

  远眺沧浪渊大桥

  洪门隧道

  拥有13条匝道号称枣庄市最复杂的枢纽互通——枣庄东枢纽互通

  新台高速全线规模最大的收费站——枣庄东收费站

  来源:中铁四局新台高速三标项目经理部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