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5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接山东省疾控中心“执飞12月9日‘成都-济南-成都’航线飞行员于12月14日检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通报后,立即会同济南机场公司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该航班在济南机场停留期间,除飞行员带口罩下机加油外,其他机组人员均未下机。驾驶舱与客舱隔离,该飞行员未与乘客和其他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

  该航班为川航3U8555,于12月9日9:41抵达济南机场,12:09离开济南。经流行病学调查,1名机场机务人员判定为病例密接的密接,机场加油员判定为一般接触者,均已纳入管理;航班上重点关注的乘客已集中隔离;为确保安全,正在对其他落地济南乘客进行追踪,并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

  济南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