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车上有孩子病重,请求你们的帮助”2020年12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谢峥,带领辅警郝杰、李志超在济南第九中学附近巡逻时,一名外地车牌的司机拦住了正在巡逻的警车。经民警下车询问情况,车上有一名幼儿病重出现抽搐,请求巡逻民警护送至齐鲁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拉响警报,驾驶网格巡逻车引领车辆赶往齐鲁医院,同时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巡逻车争分夺秒一路飞驰,引导避开拥堵路段。这段平时开车需要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巡逻民警仅用了七分钟时间,便将患病幼儿安全护送到了齐鲁医院。

  到达医院后,特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谢峥、辅警李志超立即向医护人员通报情况,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在护士引导下,辅警郝杰抱起患病的孩子向急诊室冲去。经医护人员抢救,患病幼儿病情有所缓解。孩子家长和民警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经了解,这名患病幼儿刚满六个月,来自济宁。因为患有脑部疾病,孩子曾在齐鲁医院治疗后回济宁休养。当天上午,孩子突发高烧,当地医院初步诊治后,建议孩子的母亲王女士带孩子前往齐鲁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因为孩子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无法及时赶回,王女士求助亲戚驾车前往济南。谁知,途中孩子病情加重出现抽搐。此时,经十路车辆较多,而且司机不熟悉路况,担心无法及时到达医院,这才有了开头拦车求助的一幕。

  在医院内,看到孩子的母亲急得六神无主,三位“红袖标”巡逻民警忙前忙后,协助办理入院手续。在孩子病情稳定后,民警向医生了解得知,这名幼儿患有脑部疾病,突然高烧引起并发症,病情非常危险,多亏送医抢救及时,否则可能危及生命。孩子的母亲对民警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及时救援深表感谢。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