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济南消息 担心保险公司不赔,想通过报假警获得理赔,济南一车主欲骗保却被交警识破。

  11月24日14时20分,驾驶人闫某某到高速支队历城大队报案,称其驾驶鲁AE×××P车辆,在11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大队辖区发生交通事故,并于24日上午9时47分通过手机拨打了122报警。

  交警正在对报假警男子进行批评教育

  根据其描述事故是在绕城高速公路由北向南方向12公里处,碾轧了该处路面上的一不明物体,造成了车辆右前部损坏的交通事故。该当事人叙述当时事故发生后非常害怕,赶紧从郭店收费站下了高速公路,叙述中反复表示其害怕并且说以后都不敢走高速公路了。事故处理民警于良军仔细认真地倾听了该驾驶人的描述,并认真观察其描述案发经过时的神态,发现闫某某并不像其描述的那样紧张害怕。

  本着事实求是,准确高效的原则,于良军立即调取了该车在当日的行驶轨迹。经过仔细对比卡口抓拍的车辆照片,发现该车在经过220国道济阳路段时已受损。起初,闫某某以害怕一时想不起具体地点为由,进行百般狡辩。后经民警的批评教育,并告之报假警的严重性,他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承认自己是由于急于处理事情,没有在事故地报警,当事情处理完毕后又担心保险公司不赔,想起了其朋友有一次在高速公路碾轧了物体,报警后得到了处理,所以他也想通过此方式得到理赔。

  办案民警对其报假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闫某某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