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2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桓台县房屋建筑冬季扬尘污染防治,近日,桓台县住建局联合第三方机构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桓台县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

  本次除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双在线、车辆冲洗平台、裸土覆盖、土方湿法作业等“8个100%”落实情况外,还检查了工地建筑垃圾清理、物料摆放、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地外道路及就近环境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问题严重的项目下达《停工整改书》。此次共检查建设工程项目49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9份。

  下一步,桓台县住建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项目,及时督促施工企业整改,定时开展复查验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服务,促进工地工程扬尘治理再上新水平,营造优美、清洁的施工环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成 通讯员 石以霞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