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气温持续降低,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救助工作,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开始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坚持“早发现、早劝导 、早救助”的救助原则,力争让城市流浪者感受城市温暖。

  为保证流浪街头和蜗居在外的流浪人员能够被及时救助,东营市救助管理站自11月17日起,成立四个街头巡查小组和一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流浪者被动求助变为走向街头主动劝导救助。

  站内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在确保站内救助顺利进行的同时,东营市救助管理站认真分析东营东城区域情况,将城市繁华地段、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及饭店商场人员密集区域作为中心,辐射至周边广场、树林、桥洞、银行ATM机等场所,主动将巡查救助服务延伸至街头巷尾。制定缜密救助方案,充分利用四级联动织密救助网络,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城市管理、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加大交流,扩大宣传,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共同筑牢生活无着人员安全保护网。

  12月4日晚上19时,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辉带领第二巡查分队再次对重点区域和容易让流浪人员蜗居地点进行了深度巡查,争取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巡查,在保证没有流浪街头和蜗居在外的流浪人员后,工作人员才放心返站。

  自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以来,东营市救助管理站街头巡查主动劝导救助9人次,都及时把他们接入站内或安全护送回家,对于不愿入站救助的,工作人员都会积极为他们提供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辉介绍:“近几年,民政部和省厅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工作,市局针对救助管理也提出相应的要求,尤其今年疫情期间,部委、省厅和市局要求救助管理部门服务大提升,我站积极制定计划,针对疫情影响,我站已经数次进行疫情救助演练,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熟悉救助程序,确保救助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系公安、城管、卫生、环卫等部门加强救助联动,为平安东营贡献力量。”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东营市救助管理站时刻与受助人员紧密联系,将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作为重心,努力提升救助管理部门救助服务质量,坚持秉承“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积极打造“温情救助,让爱回家”的服务品牌。为受助人员准备了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资以及方便面、火腿肠、饼干等即食食品,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救助服务管理,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救助热线0546-8085308或引导或护送至东营市救助管理站。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