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宣传展示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认可度,12月15日,在聊城城区金鼎广场,聊城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李宏伟、东昌府公安分局局长于继谔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刑侦民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成伟带队向群众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图册,认真讲解公安机关采取的强力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侦办的成功案例,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通过政策宣传、图文展示,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彰显了公安机关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不停滞、不松劲的决心意志,进一步营造了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据了解,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出击,主动作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0起,其中已判决7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恶势力团伙37个,涉恶共同犯罪团伙246个,破获刑事案件1181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71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亿多元,有力震慑了黑恶违法犯罪势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齐鲁壹点)